穎鈜貿易股份有限公司/ YesMan Tools   http://www.yesman.com.tw
標題:CPM粉末高速工具鋼 Crucible CPM REX T15(HS)

資料來源  http://www.great-deer.com/7cpmt15.htm

CPM REX Tl5是鎢基的高速鋼。含有高碳及高釩,因此具有非常高的硬度及耐磨耗性。另外含鈷而具有優良的熱間硬度。此種鋼材是採用Crucible公司"粉粒冶金(CPM)"技術制造,因而確保品質且改善研磨性℃PM REX Tl5是專用於切削加工,適合重切削,高切削速率及大進給,亦適合切削高硬度及耐磨之材料。

  CPM REX Tl5添加0.06的硫,在鋼材中形成微細且均勻分布的硫化物,可以改善其機械加工性及研磨性,但對於刃口韌性沒有不良的影響。


合金成分

碳(C)
1.55%
 
錳(Mn)
 0.30%
(0.70%)
矽(Si)
 0.30%
(0.55%)
鉻(Cr)
 4.00%
 
釩(V)
 5.00%
 
鎢(W)
 12.25%
 
鈷(Co)
5.00%
 
硫(S)
0.06%
(0.22%)

應用

鎕刀

滾齒刀

拉刀

齒型刀

螺紋刀

鉸刀

截斷刀

絞碎刀

鑽頭

衝頭及衝模模具

端銑刀

螺絲攻

型刀

 

變態溫度
  Acl:1550℉ (845℃)

鍛造
  將鋼材緩慢、均勻且完全地加熱至2000-210O℉(l090-115O℃),不可以在1700。℉ (925℃)以下的溫度鍛造。開始鍛造時,使用較輕的鎚擊或鍛壓,且至鋼材較易變形時再加大鍛擊能量,若溫度下降則必須回爐再預熱。鍛造完成後,鋼材應置於灰爐或石灰內緩慢冷卻。REX Tl5鋼材於鍛造後必須熱行退火處理。



.....相關連結



關閉